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

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於109年9月21日(星期一)上午10時30分舉行「唐獎第四屆大師論壇-法治場」(線上直播)

明:

 

 

一、

唐獎教育基金會訂於9月21日至22日會同4所大學(台灣大學、清華大學、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)舉辦一系列具有傳承及啟發意義的世界級「2020唐獎大師論壇」。

 

二、

旨揭論壇由本基金會和國立臺灣大學(法律學院)共同主辦,將於9月21日(星期一)上午10時30分舉行,主題為「拓展非政府組織在當代公民社會的角色」,將由本屆法治獎得主孟加拉環境法律人協會 (Bangladesh Environmental Lawyers Association)、實現正義: 法律、正義暨社會中心(Dejusticia: The Center for Law, Justice and Society)、法律實踐進程組織(The Legal Agenda)的執行代表共同探討非政府組織(NGO)在嚴峻挑戰的環境中,如何推動司法改革、環境保護及弱勢保障等工作。另第一屆唐獎法治獎得主,前南非憲法法院大法官奧比.薩克思先生(Albie Sachs)、第二屆唐獎法治獎得主,聯合國國際遷徙議題前任特別代表路易絲.阿爾布爾女士(Louise Arbour),也將在會中就非政府組織在公民社會的角色發表看法。

 

三、

有關論壇詳細議程內容,請參閱附件eDM,並請依據附件學院名單,協助轉知相關系所師生踴躍參與。

 

四、

本次系列論壇專以新冠肺炎疫情設計,期能提供全球民眾新思維,共同面對挑戰,使世界更為美好。歡迎踴躍於9月21(星期一)上午至唐獎基金會官網(https://www.tang-prize.org/week.php?cat=139)觀看中、英文頻道線上直播。

瀏覽數:

財經法律系主任的話

財經法律怎麼學!!刑法篇

財經法律怎麼學!!民法篇

財經法律怎麼學!!智財權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