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111年青年暑期職場體驗

  旨: 即日起至6月4日,本招募111年青年暑期職場體驗「氣候變遷與人權」專案研究助理2名,每月補助25,500元,敬請 惠予張貼公告,請 查照。
 
明:  
  一、 環品會成立於1984 年,長期關心氣候變遷法治與環境法治相關議題,是非營利性質的民間環保組織。本會自2017年起首創「先環境,後法律」的環境法治電子報(http://www.eqpf.org/envinews),推動思考如何向「自然的法治」演進。
  二、 2019年本會出版臺灣第一本從氣候變遷角度梳理各大部門相關法律體系、國際重要氣候法的專書「氣候法彙編」(ISBN:9789868129160);2020出版臺灣第一本從氣候變遷角度解釋法院審理個案的案例書「給國內法院的氣候變遷指引」(ISBN:9789868129177),邀請多位對氣候變遷、人權有興趣同學參與,成果斐然。
  三、 氣候變遷已是當代耳熟能詳的詞彙,111年5月5日行政院院會更通過臺灣首部「國家人權行動計畫」,將氣候變遷與人權列入八大人權議題之一,積極回應氣候變遷對處境不利群體之衝擊、公正轉型等新興議題,突顯台灣面對氣候變遷衝擊人權之決心。
  四、 為此,本會規劃透過「氣候變遷與人權」專案研究,邀請熱情、關注社會公益與發展的朋友一起投入、關心這些議題。有意者參與之大學、碩博士在學生,請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「RICH職場體驗網」,搜尋本會開立職缺「專案研究助理」,留下最有創意的履歷。
  五、 招募說明:(1)服務期間:111年7月4日起至8月17日,計1.5個月,錄取者必需參加6月28日台北職前講習,以及8月23日、24日台北成果發表會;(2)服務地點:本會台北辦公室(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6樓);(3)就學補助:每月25,500 元,1.5個月共3萬8,250元,碩士佳。
  六、 報名方式:至「RICH職場體驗網」>職缺列表>搜尋「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」於系統報名,報名連結:https://rich.yda.gov.tw/rich/#/job/detail/JB114913。
  七、 更多訊息請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:http://www.eqpf.org;或洽聯絡人鄭先生,電話:02-23211155分機24。